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全球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纪录 阿富汗产量占绝大部分

法媒:全球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纪录 阿富汗产量占绝大部分
2018年07月04日 01: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法新社6月26日报道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今天发布年度报告中说,全球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纪录,其生产主要在哥伦比亚和阿富汗。

声明说,从2016年到2017年,鸦片产量增加了65%,达到1.05万吨,这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自21世纪初开始对全球鸦片产量进行监测以来的最高纪录。”

阿富汗的产量占绝大部分,高达9000吨,比2016年增长87%。

报告说:“导致这一增长的因素包括政治动荡、政府失控和经济机会减少。”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说,阿富汗鸦片生产死灰复燃导致全世界罂粟种植面积增加37%,达到近42万公顷,其中超过四分之三在阿富汗。

2016年全球可卡因产量也“达到了有记录来的最高水平”,估计达1410吨,比2015年增长25%。

在产量上,哥伦比亚占大部分,2015年至2016年间产量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达到866吨。

古柯叶——可卡因生产的原料——的种植面积现在约为21.3万公顷,其中69%在哥伦比亚。

报告说,哥伦比亚产量提高对政府和叛军之间达成的协议的执行构成了挑战,而且“肯定会增强走私集团的力量和财富”。

资料图片:阿富汗境内的罂粟园。(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近年来在美国引起特别担忧的类鸦片危机“正在成为公众健康的主要威胁”,类鸦片药物“占了涉及药物使用障碍的死亡人数的76%”。

2016年,美国的用药过量死亡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3632万人,比2015年增加21%。

报告说,这种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类鸦片药品有关的死亡人数增加,包括芬太尼和芬太尼类药物”。

这已被列为美国预期寿命连续两年下降的原因之一,这一现象已经几十年没有出现过。

芬太尼是一种比海洛因药性强50倍的合成类鸦片,是美国市场上同类中的主要药物,但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也对其他地方使用类鸦片药物表示“越来越担心”。

报告说:“我们需要对曲马多成瘾提高警惕,非洲部分地区的成瘾率在飙升。”

报告称,2016年消费最多的毒品是大麻,在这一年中约1.92亿人至少吸食过一次。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还按照年龄调查了吸食毒品的趋势,发现“与年龄更大的人相比,青少年的吸毒及其相关危害是最严重的”。

报告还说,“年龄更大的人们(40岁以上)吸食毒品的增长速度超过年轻的人”。

报告指出,在这方面可以得到的数据有限,不过它说,“在毒品流行和随处可得的时代,经历了青春期的人更有可能尝试过吸毒,并且可能在继续吸毒。”

50岁以上的人占2015年涉毒死亡总人数中占39%,而“婴儿潮”一代很多人可能就在其中。

在欧洲,2006年至2013年期间,超过40岁的人吸毒过量死亡的人数在增加,而低于这个年龄段的人吸毒过量死亡的人数在减少。(编译/刘宗亚)

资料图片:哥伦比亚政府军捣毁古柯碱作坊。(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