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为遭枪杀的5名记者降半旗,案发前凶手曾发出死亡威胁

白宫为遭枪杀的5名记者降半旗,案发前凶手曾发出死亡威胁
2018年07月03日 22:2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马里兰州报社枪击案致5人死亡,民众为逝者献花。 美联社 图
海外网7月3日消息,近日,美国马里兰州《首都公报》报社编辑室曾发生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白宫降半旗,为逝去的5名媒体人哀悼。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已下令,要求白宫降半旗,以纪念在马里兰州被枪杀的5名报纸记者。报道称,昨日(2日),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市长加文·巴克利表示,特朗普曾拒绝了降半旗的要求,不过,特朗普隔日发布公告,不仅命令白宫降半旗,该命令的范围还延伸至公共建筑、军事哨所、海军舰艇、以及美国的驻外使馆等,此命令的执行将持续至当地时间3日的日落。
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首都公报》报社的新闻编辑室发生枪击事件,当地警方表示,枪击造成5人,约20人受伤,目前嫌犯已被捕。
对此,当地警方认为,该起枪击案是针对报社展开的袭击,其意图就是制造死亡,而凶手是一个名为贾罗德·拉莫斯的白人男子,所使用的凶器是一把猎枪。据了解,拉莫斯曾于2012年以诽谤罪起诉过《首都公报》,但随后却被驳回。
警方还透露,就在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前,社交媒体上就已出现针对这家报社的威胁讯息,一些甚至是在当天发出的。而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拉莫斯在行动前分别给一名律师、一名巴尔的摩市(马里兰州最大城市)法官以及马里兰州特别上诉法院寄去信件,告知了自己的行动,并扬言要将每一个人都杀死。
目前,警方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仅表示会仔细检查这些信件,但这些信件或成为案件的最新突破口。
(原题为《特朗普命令白宫降半旗 为5名被枪杀媒体人哀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