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一女性医护人员涉嫌谋杀8名婴儿 被警方逮捕

英国一女性医护人员涉嫌谋杀8名婴儿 被警方逮捕
2018年07月03日 21: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来源:BBC)

海外网7月3日电 英国警方当地时间周二(3日)表示,英国切斯特医院一名女性专业医护人员因涉嫌谋杀8名婴儿,以及对另外6名婴儿谋杀未遂,已被警方逮捕。

据路透社和BBC报道,英国警方此前对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之间切斯特医院(The Countess of Chester Hospital)新生儿中心发生的17起婴儿死亡案以及15起婴儿“非致命晕厥”展开调查。英国柴郡(Cheshire)警方称,该名女性医护人员被捕,是此次调查取得的重大进展。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起高度复杂敏感的调查,我们需要尽可能获取一切导致婴儿死亡及晕厥的细节。”

报道称,警方从去年5月开始对本案发起调查,目前尚未透露关于被捕女性的具体细节,仅表示她是一名“专业医护人员”。

探长保罗·休斯(Paul Hughes)表示,“对于所有相关家庭来说,这都是一段极其艰难的时刻。我们要铭记这一点,所有失去亲人的家庭都在寻求答案,想知道他们的孩子遭遇了什么。” 他说,目前尚不能确定何时能得出结论,警方承诺将尽可能全面地展开调查,并将调查进展及时通知家属。此外,警方确认正在对位于切斯特韦斯特博恩路的一栋建筑进行搜查,搜查内容与本案调查有关。

医院方面拒绝回应是否有职员被停职,仅表示正积极配合调查,并称目前该医院婴儿中心仍然是安全的,有能力继续保持现有运作。

图为涉事医院。(来源:BBC)

据BBC报道,2017年,英国一份母婴报告对全英范围内2015年新生儿死亡率进行统计。结果发现,切斯特医院当年新生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1.91,在43家相似规模的医院中比率最高,其他医院新生儿死亡率平均值仅为千分之1.27。此外,该医院婴儿临产死亡率也高达千分之5.42,而其他医院平均值为千分之4.73。该医院相关比率在2016年有所下降,但仍然在所有医院中保持最高。

报道称,该医院新生儿中心有13张婴儿床,每年为400名新生儿和32周以上早产儿提供特别护理。从2016年7月开始,该医院停止为32周以下早产儿提供护理,因为该医院发现有“超出预期数量的婴儿死亡及晕厥现象”,符合条件的早产孕妇将被转院。

该医院信托机构无法对婴儿死亡率上升作出确切解释,因此联系警方展开调查。2017年5月,警方开始对该医院8起婴儿死亡案展开调查,随后又陆续增加9起婴儿死亡案。此外,警方还对6起新生儿“非致命晕厥”——即新生儿呼吸或心率下降至危险程度展开调查。(海外网 姜舒译)

切斯特晕厥婴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