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威胁各国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 伊总统强硬回应:幻想!

美国威胁各国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 伊总统强硬回应:幻想!
2018年07月03日 21: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总统鲁哈尼 图片来源:美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政府此前放话要求世界各国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否则就要受到美国制裁。伊朗对此作何回应?据法新社3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在“欧洲之行”时对此回应称,美国希望将伊朗石油产量削至零的计划是一个“幻想”。

  “这些夸张的言论永远无法实施,这完全是一个毫无根据的幻想”,鲁哈尼在伯尔尼与瑞士方面就包括核协议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举行会谈后向记者表示,这种情况意味着美国强行执行其帝国主义政策,公然违反国际法。

  鲁哈尼还谴责了“不公平”的现象,所有石油生产国都被允许出口原油,除了伊朗。

  报道还提到,而华盛顿方面却表示对世界有足够石油产能储备来取代伊朗原油,特朗普也曾表示已说服沙特阿拉伯提高石油产量,以平衡市场。

  法新社认为,国际社会目前仍然以压倒性的态势支持核协议,这为深化与伊朗的经济关系开辟了新机会。但仍有人认为,一旦华盛顿重启对伊制裁,各国将不得不与伊朗断绝关系,以避免失去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

伊朗鲁哈尼幻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