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彩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办 纪念中韩建交26周年

多彩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办 纪念中韩建交26周年
2018年07月03日 19: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韩建交即将迎来26周年前夕,“2018中韩缘文化节”于7月2日~3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功举办,活动吸引千余名观众参加。该活动由驻华韩国文化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财)韩国传统演出艺术振兴财团提供后援。

  “中韩缘文化节”今年迎来第21届,自2007年首次在北京举办后,携手中国地方城市,为中韩两国人民提供了交流的机会。该活动通过提高中国朋友对韩国文化观光的关注和理解,在打造“亲切的韩国,想再次访问的韩国”国家形象上发挥作用。

  本次文化节上,凤山假面舞保存会带来的韩国第17号重要无形文化遗产凤山假面舞演出、国技院跆拳道示范团带来的跆拳道示范表演和韩国成均馆大学田银子舞蹈团带来的扇子舞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驻华韩国文化院还携手(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举办了以“文化铸友好,友好促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韩缘论坛”,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忠清南道道厅、公州市厅、中国辽宁省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等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友好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

  哈尔滨作为东北地区的代表性城市,自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在文化、艺术、观光、体育等方面和韩国交流频繁。特别是今年,哈尔滨当选为“东亚文化之都”,文化交流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韩中日文化部长会议”也将于今年8月底在哈尔滨举行。

中韩哈尔滨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