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特朗普对WTO发出威胁 称规则不公平将有所行动

英媒称特朗普对WTO发出威胁 称规则不公平将有所行动
2018年07月03日 18: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2日警告世界贸易组织(WTO),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对待,“我们将会做些什么”。就在几小时前,欧盟刚刚表示,美国征收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本国汽车产业并招致报复。

  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特朗普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白宫会面时对记者称,“WTO对待美国非常、非常糟糕,我希望他们改变做法。”

  在此之前,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起草立法提案,将允许特朗普任意提高关税,并与特定国家谈判特殊关税税率。这两点都违背了WTO规则。

  特朗普说,美国“在WTO有非常大的劣势。我们现在并未计划任何事情,但如果他们不能公平地对待我们,那我们就会做些什么了,”但他并未详细阐述。

  上周一位了解特朗普想法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总统私下表达过退出WTO的意思,但并非认真提议。

  2日稍晚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的重点在于解决全球贸易中的问题,而不是要脱离这个战后作为全球贸易体系基础的贸易组织。

  “目前,他希望看到这个体系的问题得到解决,这是他现在重点在做的事情,”桑德斯说。“他明确表示有所关切,他相信有一些方面并不公平。我们重点要完善这个体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