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发布《信息通信白皮书》 提出利用ICT实现可持续发展

日本发布《信息通信白皮书》 提出利用ICT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8年07月03日 17: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共同社7月3日报道,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当日向内阁会议提交的2018年版《信息通信白皮书》获得了通过。白皮书提出,通过促进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开发新服务等的投资,日本在人口减少时代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白皮书强调,为弥补人口减少导致的国内需求萎缩,需要开拓海外需求。而ICT相关企业被寄望于开展海外业务,以及在WiFi等面向访日外国人的通信环境建设及多语种翻译等方面作出贡献。

  白皮书称,利用ICT开发新的服务和产品将更有助于提升竞争力。为提升投资效果,有必要实施组织改革,设置统辖ICT战略的职务等。

  此外,白皮书还提到了利用ICT促使老年人、女性等各种人才参加工作的必要性。据白皮书介绍,通过电视会议在自家等远离职场的地方办公的“远程办公”具有提升企业生产率和改善员工待遇的双重优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