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华人拟设南京大屠杀纪念碑 日本人感到紧张

加拿大华人拟设南京大屠杀纪念碑 日本人感到紧张
2018年07月03日 17: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7月2日刊载题为《加拿大华人计划设立南京大屠杀牺牲者纪念碑》的文章称,据悉,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的华人团体计划今年10月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纪念碑将设置在列治文山的私营墓地,这里距离华人居民较多的多伦多市较近。此外,在西部温哥华的华裔国会议员已开始进行签名征集活动,以要求加拿大政府把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日军曾在1937年的这一天攻占中国南京。日本政府了解到,以加拿大为舞台的历史战正在趋于活跃。

  文章称,有关设置纪念碑的计划,是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和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于6月21日在多伦多市举行记者会时宣布的。纪念碑外形是一本书的样子(高3.72米、长9.2米、宽4.88米),由于象征着“黑暗沉重的历史”,预定使用黑色的大理石或者花岗岩。设置纪念碑事宜从去年9月开始提上讨论日程,据说将来还会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

  文章称,据说,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原本考虑把纪念碑设在公园内,但因日本政府阻止在公共用地上设立慰安妇像的举措在欧美国家接连出现,所以联合总会觉得很难得到允许而作罢。

  文章称,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创立于1984年,其中包括许多华人团体。

  文章称,该联合总会前任和现任主席都出生于中国福建省,也都是1997年以后移民加拿大的。

  文章称,而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一位国会议员从5月开始了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签名征集活动。这位议员在去年11月的联邦议会会议上,谈到了所谓“南京大屠杀”,并称赞加拿大反日团体“加拿大ALPHA”的活动。

  文章称,设定纪念日的活动曾于前年在安大略省等地出现,但因当地人士的反对,未能得以顺利开展。上述国会议员打算在今年10月之前征集10万个签名,进而要求加拿大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反对设立这一纪念日的当地日本人感到相当紧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