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任卫卫:三尺灶台上的那一抹芳华

任卫卫:三尺灶台上的那一抹芳华
2018年07月03日 10: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任卫卫:2009年入伍,上士军衔,共产党员,入伍9年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在平凡三尺灶台,立足自身岗位的历程。期间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4次,三等功个人1次,2016年带领的炊事班被评为三等功班。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再者火热的军营中,有这么一群人,虽然他们虽不是战斗员,但却比战斗员更重要,他们就是炊事员。而有这样一个人,他把9年时光献给了三尺灶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什么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就是新疆军区某部八连炊事班长—任卫卫。下面就随笔者去瞧瞧这位老班长吧!

任卫卫

每天早上,在全连还处于睡梦中时,操作间的灯总是准时亮了起来。 “呼呼”的火声从厨房传来,夹杂着掂勺的“梆梆”声,极具节奏感。不一会,菜香便从食堂溢了出来,引得刚出操回来的官兵肚子“咕咕”直叫。 

当兵9年,无论春夏秋冬,他甘于寂寞,不辞辛劳,对于他来说,三尺灶台就是战场,锅碗瓢盆就是装备,他用这些装备奏响了一首首动人的交响曲,带给了官兵们温暖与贴心

传授指导

刀工精湛

记得刚下炊事班时,在家连锅都没碰过的他要保障好全连的饭菜可谓是难上加难,但是他就是凭着那股不服输的劲。刚开始,他是“门外汉”,平日也只能干点脏活累活,不行!这么下去怎么带好班级,怎么能够提高炊事保障能力,他从最基础的切土豆丝开始学起,一个人一箩筐,一切就是一上午,急于求成却切破手指,简单包扎过后继续练习,反反复复一星期,他熟练掌握刀工。紧接着开始学炒菜,有时油放多了,有时盐放少了,有时火候不够,就是烧不出一道好菜。自己摸索不出来,他便虚心向老炊事班长请教,渐渐掌握烧菜技能,那段时间三尺灶台可没少了他忙碌的身影。

野外保障

在每次部队有任务时,总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他坚持提前询问参加任务的官兵对饭菜的口味要求,自己认真记录下来,为制定食谱作为参考。在一次战备拉动时,部队被拉到一个陌生地域。

制作新式样品

今年是他呆在炊事班的第9个年头,不论从第一年还是现在,他都没有辜负单位期望,在刚进行完的团后勤专业考核比武中,他带病完成任务,做的菜受到团首长高度赞赏。任班长告诉笔者:“作为一名炊事员,看着自己做的饭菜能让战士们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就是我一直坚持干下去的动力。”

汗水

老兵任卫卫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淋漓的展现了平凡三尺灶台,立足自身岗位的历程。为老兵点赞,继续砥砺前行,永葆老兵本色。

作者:刘国军 杨飞 吴建平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灶台炊事炊事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