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与墨西哥当选总统通话 将共同解决边境问题

特朗普与墨西哥当选总统通话 将共同解决边境问题
2018年07月03日 08: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奥夫拉多尔 (图片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2日电 1日晚,墨西哥总统选举投票快速计票结果显示,左翼政党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以超过53%的压倒性得票率胜出。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奥夫拉多尔通话,就边境安全和贸易问题进行了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表示,他与奥夫拉多尔进行了良好的会谈,并表示未来将保持良好关系。特朗普说:“我刚刚与洛佩斯会谈了半小时,会谈非常棒,我认为他会尝试和我一起解决边境问题。”他还称,美国和墨西哥可以签订一个另外的协议来代替北美自贸协定。

奥夫拉多尔表示,“我们永远不会不尊重美国政府,因为我们希望他们尊重我们”,他称,“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将联系,达成谅解”。

在奥夫拉多尔获胜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祝贺,“很期待与他一起工作,未来将共同做很多有益于美国和墨西哥的事情。”

64岁的奥夫拉多尔是墨西哥城前市长,从政经验丰富,曾经属于革命制度党(PRI)和民主革命党(PRD),并且参加过上两届总统大选。

在美墨关系上,奥夫拉多尔一贯对特朗普持批评立场。他6月10日曾表示,希望与特朗普达成一项协议,劝后者放弃修建隔离墙,转而以发展经济和增加就业的方式减少非法移民数量。当选总统后,奥夫拉多尔将在12月1日正式就职。他的助手说,奥夫拉多尔上任后将尽快推进与特朗普磋商协议事宜。(编译/海外网 李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