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高考"语文试题亮相:取消作文 全是选择题

台湾"高考"语文试题亮相:取消作文 全是选择题
2018年07月03日 08: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7月2日下午,台湾地区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以下简称“台湾指考”)进入第二考试日。今日科目为数学、语文和英文,由于是此次考试的主科目,因此共有超过五万名考生报考今日科目。

据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等岛内媒体报道,在第二节语文考试之后,步出考场的考生普遍认为今年的试题“比往年难”,“题目文章长,要花点时间阅读”。

此次台湾指考语文考试时间从上午10点50分到12点10分,而且此次考试题目与往年相比较变化类型较大,取消了作文和文章解读(观念阐述)等非选择题,改为全卷选择题。

东森新闻云引用一名台湾地区高中老师的说法,今年台湾指考试题有70%是文章阅读与赏析能力检测,侧重考评考生的阅读素养与理解能力,同时移民工文学首次入题也是一大特色。

根据台媒报道,今年台湾指考语文试题的文言文内容和白话文比重约为1:1,阅读题组就有10个,占总题数6成以上,其中更有2个题组的文章长度超过800字,还有600字以上的文言文阅读,以及文章图表组合的综合文本,展示了多元化的阅读素材。

对此,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任刘孟奇表示,今年指考语文科目较难的题目包括第28题至32题的《子贡》,考验学生的语言能力;第16题至19题的“《兰亭序》相关学术论文”,不止是需要学生精熟《兰亭序》,还需要具备相当阅读理解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