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9岁大韩航空会长被提捕 妻女飞扬跋扈丑闻不断

69岁大韩航空会长被提捕 妻女飞扬跋扈丑闻不断
2018年07月02日 21:3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来,赵亮镐的家族成员频频曝出仗势欺人、利用企业物流网走私海外俏货等丑闻,引发舆论不满。

赵亮镐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韩国检方向法院提请批捕涉嫌逃税贪污的韩进集团、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6月28日上午,69岁的赵亮镐曾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接受讯问。

日前,韩国税务部门检举赵亮镐和他的姐姐、弟弟5人在继承前会长赵重勋的海外财产时,偷逃遗产税超过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此外,检方还怀疑赵家通过僭取旗下公司商业机会、自设“中介服务”损害集团利益,侵吞渎职规模超过200亿韩元。

近来,赵亮镐的家族成员频频曝出仗势欺人、利用企业物流网走私海外俏货等丑闻,引发舆论不满。

大韩航空大小姐赵显娥

坚果返航

2014年12月5日,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亮镐的女儿赵显娥在乘坐大韩航空从纽约飞往仁川的班机时,因不满空乘人员发放坚果的方式,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被舆论戏称“坚果门”。

大韩航空二小姐赵显旼

泼水轰人

今年3月16日,“坚果门”主角赵显娥的妹妹、大韩航空前专务赵显旼,也因为一则飞扬跋扈的爆料,受到社会的强烈谴责。当时,赵显旼在大韩航空仁川机场总公司内,向一家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大声喊叫,并用水泼脸将其轰走。原因是对方在会议上未能准确回答提问。

李明姬向工人疑似施暴画面

虐待员工

其实,赵亮镐的夫人,也就是“坚果门”“泼水门”主角的母亲李明姬,耍起任性来也丝毫不输下风。她涉嫌2014年5月在仁川君悦酒店建筑工地辱骂和殴打工人,还涉嫌2013年辱骂和殴打私人住宅装修人员。相关视频在网上流出,引发舆论谴责。

大韩航空会长夫人李明姬

非法用工

“坚果门”事件平息三年多后,赵显娥又因为涉嫌与母亲非法用工,再次遭到调查。韩国出入境机构认为,韩进集团总裁家族近十年来,从国外带来20多名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并派到赵亮镐和赵显娥私宅就业。检方认为,赵显娥涉嫌与母亲李明姬一道,将一群菲律宾人伪装成大韩航空研修生入境提供家政服务。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强

本期编辑:李连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