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策划危险阴谋?!伊朗称载化学武器美国货船驶入海湾地区

策划危险阴谋?!伊朗称载化学武器美国货船驶入海湾地区
2018年07月02日 17: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日报道,7月1日,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一名发言人指责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策划“危险阴谋”。

  据报道,伊朗武装力量发言人勃发扎•舍卡其在1日报告称,在一艘军舰的护航下,一艘载有化学武器的美国货船驶入了波斯湾。

  据伊朗梅尔通讯社报道,舍卡其表示:“通过检查美国“光芒角”号货船所留下的记录,我们发现该船曾出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附近的海岸。而美国曾以这些国家使用了化学武器为借口对他们发动了军事侵略。”

  他认为,该货轮驶入波斯湾是为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部署其化学制品。他还指控美国这一举动是采用“险恶的阴谋”来“为其在这两国的非法存在而正名”。

  舍卡其说:“我们有着关于这一船只更具体的细节,例如船员数量和他们所拥有的化学制品的数量,我们未来将向公众披露这些信息。”

  报道说,目前,对于舍卡其所发表的“美国以化学武器为托词发动军事侵略”这一言论的更多细节和意图还尚不清楚,以及他所指军事侵略的究竟是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一事,还是指美国四月份在叙利亚杜马的发动的袭击一事也还不明了。

  目前,美国国防部对伊朗军方这一言论还未做出任何官方回应。(实习编译:李馨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