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富山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进入夏季旅游旺季

日本富山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进入夏季旅游旺季
2018年07月02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富山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进入夏季旅游旺季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26日,富山县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迎来了夏季观看大坝放水的旅游季。

  黑部水坝为日本最高大坝,高达186米,放水时大水从坝面喷夺而出,气势磅礴,引人注目,是一处坐落在雄伟的北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世界不多见的的大型水坝。

  黑部大坝(资料图)

  大坝放水量为每秒15吨水,游客从瞭望台上就可以看到放水的壮观景象,时而还能看见水气形成的彩虹。

  今年的旅游参观期间为6月26日至10月15日。

  到了秋天,四周的群山从郁郁葱葱的绿色变为色彩斑斓的黄红两色,为大坝周边增添新的色彩。

  黑部大坝工程曾被誉为“世纪最难工程”,在建设期间共有171名相关人员殉职。而在去年,讲述工程师们艰苦奋斗的电影《黑部的太阳》再次上映,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黑部大坝秋景(资料图)

  黑部大坝是为满足日本经济发展期电力需求而斥巨资所建,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水坝之一。黑部大坝是一座拱形坝,为隔断流经北阿尔卑斯立山连峰和后立山连峰间黑部峡谷的黑部川而建,宽492米、高186米,高度为日本之最。总蓄水量约2亿吨,关西电力公司的黑部川第4发电站最多可发电33.5万千瓦供应给关西地区。(编译:袁义志 校对:刘戈)

立山富山景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