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迎国庆日 美国网友忙着替特朗普向对方道歉

加拿大迎国庆日 美国网友忙着替特朗普向对方道歉
2018年07月02日 16: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和特鲁多

海外网7月2日电 7月1日是加拿大的国庆日,这一天,加拿大民众会走上街头狂欢游行,或者只是简单地和家人一起吃烧烤庆祝。不过在今年,不少美国人却“大抢风头”,甚至代表特朗普向自己的“邻居”加拿大人表示歉意,还不忘大批自己的总统。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日报道,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不少美国网友都打上了#加拿大国庆日的标签。网友维达就表示:“生日快乐,加拿大!我知道我们(美国)现在是个糟糕的邻居。感谢你们在面对美国的暴政时成为了希望和领导力的灯塔。我们很自豪将你们称作是朋友”。网友林卡尔则称:“亲爱的加拿大,我们对在你们楼下造成的混乱感到抱歉,请原谅我们。”斯蒂芬则是更不客气地直接称“美国已经在地窖里腐烂了”。

美国网友对比美、加两国领导人

除了道歉,一些美国网友似乎已经对国家失望,动了“逃离美国”的念头。茱莉亚在祝愿加拿大人国庆日快乐之际,也不忘留言称“希望有加拿大人可以收养我,求你们了。让我赶快离开这里(美国)吧。”也有人不忘对比一下两国的领导人,然后暗损一下特朗普。网友奈特就称:“你们知道吗?加拿大是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55%的成年人都拥有大学学位。这就能简单地解释为什么他们有特鲁多,而我们却有特朗普。”

据悉,特朗普当天也向邻国加拿大发出了国庆日的祝福信息,但似乎效果不佳,有加拿大人也直指他的信息既无法接受,也不受欢迎。

5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从6月1日起向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征收进口钢铝关税。加拿大当即公布对等报复性征税计划,并向公众征求意见。6月29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宣布从7月1日开始,对包括钢、铝在内的总值166亿加元(约合126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当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通电话讨论经贸议题,特鲁多称加征关税“别无选择”。(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