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美国若孤立自己 就是悲剧

美专家:美国若孤立自己 就是悲剧
2018年07月02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针对近期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的种种做法,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傅立民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孤立自己,那就是一个悲剧,他对此非常反对。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傅立民:我认为特朗普政府显示出对经济学的误解,如果是这样,我认为中国应该采取同样的应对举措,比如在亚投行、丝路基金等,也就是寻找其他贸易伙伴。如果美国孤立自己,这是一个悲剧,我对此非常反对。

  作为美国资深外交官,傅立民曾在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期间担任首席翻译,并在上世纪80年代出任美国驻华使馆公使,对中美事务有着深刻地了解。他表示,特朗普声称所谓中国抢走大量美国就业机会的说法并不成立。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傅立民:贸易问题很难和其他问题分开来说,现代经济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在制造过程中,自动化、机器人正在替代劳动力,目前美国劳动力的9%在制造业,美国的农业在一百多年前发生过同样的情况,退到1820年,85%的美国人是农民,现在不到1%,而且生产更多食物。我们也将面临1%以下的工人在制造业的情况。美国的经济正在转向服务业,很多美国人看不到这一点。

  此外,在中美贸易问题上,傅立民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傅立民:中国需要建立平衡的架构保护现存秩序,而不是像美国一样破坏它,我认为中国需要建立一个避开纽约的货币银行体系,以便单方面制裁不能由任何国家单方面决定,中国需要建立一个多极化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