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抗议特朗普政府“骨肉分离”举措

美国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抗议特朗普政府“骨肉分离”举措
2018年07月02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各大城市及小城镇爆发了超过700场的示威游行,成千上万美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特朗普政府在美墨边境实行的“骨肉分离”举措。

  自今年4月美政府对非法入境者实施“零容忍”政策以来,截至6月30日,仍有超2000名未成年人未与家人团聚。虽然特朗普近日叫停了“骨肉分离”举措,但并未给出如何让这些被拆散家庭团聚的具体措施。

  这一让人“骨肉分离”的举措到底是什么举措?特朗普究竟是“骑虎难下”还是另有打算?打击非法移民和特朗普的“白人至上”理念又有什么关系?

  虽然3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气温接近35摄氏度,仍有约3万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抗议者举着“不要将孩子放入笼子”“下一步是集中营吗?”等标语,高喊口号要求特朗普政府立即停止将非法移民同子女强制分离的举措。抗议者说:“我们必须让这些孩子回到他们父母身边。强行分离的方法是没良心的。这些非法移民不是小偷,不是犯人,他们不应该被拘捕。他们的孩子不应该被无限期拘留。”

  抗议者们在白宫北广场集结,随后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向国会方向行进。由于天气炎热,抗议者中有数十人出现中暑症状,消防部门一度向人群喷雾降温。

  特朗普当天前往高尔夫球场途中遭遇大量民众举牌抗议,其车队在返程时选择其他路线以避开抗议人群。

  在美国边境城市的埃尔帕索,一支由教师组成的抗议队伍也走上街头,抨击政府对非法移民实施所谓的“零容忍”政策。

  美国教师联合会主席兰迪·温加滕说:“特朗普认为这只是政治问题,他置人命于不顾,让儿童遭受不可挽回的心理创伤,这是我们人性的污点!这是我们政策的污点!这已经超越了政治本身!”

  在纽约,数万民众当天也举行了抗议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游行示威。抗议者玛迪在游行中带上了自己一岁半的孩子,在采访中他气愤地说:“如今的美国政治充斥着非常残忍和无人性的态度”。

  这是特朗普政府“骨肉分离”移民政策实施以来全美范围内爆发的最大规模抗议活动。从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到各地小乡镇,不少国会议员、各界名人和社会活动人士都参加抗议示威,表达对特朗普政府的不满。

  根据美国司法部对非法入境者“零容忍”的政策,美国边境执法人员今年4月开始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时强制分离其未成年子女,即所有被逮捕的非法入境者都会被关押入狱面临审判甚至遣返,并在这一过程中将其子女另行安置。这一举措被曝光之后,美国政府受到舆论强烈谴责。虽然特朗普已经在上周叫停“骨肉分离”举措,但并未给出如何让这些被拆散家庭团聚的具体措施。

  此起彼伏的抗议声浪,会否使得特朗普面临较大的政治压力,甚至影响他今年中期选举的选情?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恰恰相反,这个政策正是特朗普冒险打出的“一张牌”。他指出,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表面上看,确实得罪了一大批人,但是这个移民政策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美国百姓的重要内容。特朗普有“白人至上”的种族倾向,对于外来的移民有抵触情绪。对于特朗普来说,采取“骨肉分离”计划,会得罪大批移民或者考虑人道主义方面的人士,但这样的做法对其中期选举是一个利好的安排。从现在来看,少数主义特别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应该是共和党,特别是特朗普的拥趸者。尽管有很多女性、很多移民反对,但是他肯定会琢磨美国白人主流社会的这些需要、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