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拖累军队?美军基地或用于安置2万偷渡者子女

特朗普拖累军队?美军基地或用于安置2万偷渡者子女
2018年07月02日 07: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路透社6月21日发表题为《由于特朗普政策受混乱局面的困扰,美军可能要安置移民子女》的报道称,官员们6月21日表示,美军被要求做好准备安置多达2万名移民子女,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中止广受抨击的将儿童与他们的父母分离开来的政策的努力受到了混乱局面的困扰。

尽管尚未做出决定,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开始评估得克萨斯州的3个军事基地,还将评估位于阿肯色州的另外一个基地,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达娜·怀特说。

她说,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要求五角大楼“确定”其在军事基地“为无人陪伴的外国孩子提供2万张临时床铺的能力”。

怀特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现在不清楚有多少可能被送到这些军事基地的孩子目前正被关押在别的设施中。

报道称,特朗普及其政府近几周来,因将2300多名孩子与他们的家人分开而遭到猛烈抨击。

报道称,孩子坐在笼子里的视频录像和孩子哭泣的录音带在全球引发愤怒。

特朗普6月20日放弃原主张,签署了行政令,在完成司法程序期间,在拘留非法入境者时暂停拆散家庭。

但到6月21日晚,还不清楚,那些孩子如何以及何时与他们的父母团聚,以及在父母面临刑事指控时这些家庭将被关在哪里。

另外,还不清楚的是,政府是否会继续起诉那些被抓到非法跨越边境的人。

尽管检察官说,他们没有驳回任何案件,但6月21日的一些听证会没有按计划进行。在得克萨斯州的麦卡伦,17名移民的公设辩护律师告诉他们,他们的案子眼下不会继续。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6月21日飞到得克萨斯州看望了因移民危机而流离失所的孩子。

但是,她在登上飞往得克斯萨州的飞机时,身穿一件军绿色连帽夹克,后背上写着“我真的不在乎”。这似乎削弱了她要传达的同情的信息。

对此,白宫回应说,并没有什么隐藏的信息。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发言人斯特凡妮·格里沙姆说:“那只是一件夹克。在今天对得克萨斯州重要的视察之后,我希望媒体不会去选择关注她的衣橱。”

不过,总统说,这一信息是针对新闻机构的,他称之为“假新闻媒体”。

“人权困境”

报道称,特朗普2016年将打击非法移民作为其总统竞选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其最近的政策令共和党内部的许多议员都感到失望。众议院共和党人麦克·科夫曼6月21日呼吁特朗普解雇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他力主实行强硬的移民政策。

“这是一个人权困境。要靠总统去收拾烂摊子,应该解雇提出这一政策的人,”科夫曼说。

报道称,如果数千名移民儿童很快被安置到军事基地里,特朗普将面临新一轮批评。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出这种安排了。2014年,奥巴马政府曾在3个军事基地设立临时应急居所,当时有一大批无人陪伴的儿童——主要来自中美洲——涌入美墨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