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皎漂港让缅甸陷入中国“债务陷阱”?缅甸国家安全顾问有话要说

皎漂港让缅甸陷入中国“债务陷阱”?缅甸国家安全顾问有话要说
2018年07月02日 02: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南华早报》6月30日引述对缅甸国家安全顾问当吞的采访称,缅甸和中方关于推进皎漂港项目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很快将做出决定”。他同时否认该项目将让缅甸陷入所谓的“中国债务陷阱”。

  当吞说,缅甸政府急切希望推进皎漂深水港的建设工作,他相信这是个双赢的项目。近期有外国媒体称,缅甸政府正“考虑重新评估”皎漂深水港项目,这个港口计划建设造价约为75亿美元,外加一个20亿美元的皎漂经济开发区。《南华早报》称,皎漂港位置重要,将中国与印度洋连接,可减少中国对马六甲海峡的依赖。最近有人将该港口和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相比,担心缅甸会步汉班托塔港的后尘,“因无法偿还贷款,将港口租借给中国99年”。对此,当吞在采访中说,皎漂港和汉班托塔港的情况不同,“而且,斯里兰卡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

  当吞说,“中国所做的是帮助邻国实现繁荣,我们对此完全支持”,“我们完全知晓其他地方发生的事,确信皎漂港是个非常可行的项目”。他还表示,皎漂港所在的若开邦虽然正面临罗兴亚人危机,但该港口“离麻烦地区很远”,中方人员没有安全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