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河系塞满有毒“太空油脂”

银河系塞满有毒“太空油脂”
2018年07月02日 02:1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银河系塞满有毒“太空油脂”

  科技日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刘霞)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科学家估计,我们浩渺无垠的银河系“腹”中大约被塞满了1034吨有毒的“太空油脂”,这些“太空油脂”未来或许会成为星际旅行的障碍。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和土耳其爱琴海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这些类脂分子——脂肪族碳,并计算了漫天繁星间存在多少这种物质。

  据他们估计,每百万个氢原子就有100个油脂碳原子,这意味着,仅银河系就含有约1034吨油脂物质,约相当于4×1037桶黄油。

  UNSW化学学院教授蒂姆·施密特说:“这种太空油脂并非你想在烤面包上涂抹的那种东西。它很脏,很可能有毒,而且,只能在星际空间环境中和我们的实验室内形成。当然,有趣的一点是:这种有机物质——被纳入行星系统内的物质竟然如此丰富。”

  施密特教授说,我们的太阳系中不存在这种太空油脂,因为它被太阳风吹走了。遇到它的唯一方法就是将太空船送入星际空间,届时,太空船上挡风玻璃可能会被这种细微的油雾覆盖。

  科学家们现在计划研究一种不同形式的“蛾类”碳,希望这将帮助他们确定有多少碳可被用来创造生命。从理论上来说,碳分子可以在不同行星上形成碳基外星生命的种子。

  最新研究将发表于《皇家天文学会月刊》。

银河系油脂有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