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签署总统令,将成立专项工作组监督俄未来两年反腐计划

普京签署总统令,将成立专项工作组监督俄未来两年反腐计划
2018年07月01日 20: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5月7日开启第四任俄罗斯总统任期的普京,又开始了“重拳反腐”。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30日报道,普京于当日签署法令,批准了2018-2020年的俄罗斯国家反腐败计划。文件的具体内容也将于周末在俄罗斯有关部门网站上公布。
根据总统令内容显示,俄罗斯总统反腐败理事会未来将会成立专项工作组监督2018-2020年国家反腐败计划中所规定措施的执行情况,并每年出台报告提交审核。
进入今年起,普京治下的俄罗斯反腐力度加大。从今年1月1日起,俄罗斯便开始编制腐败官员名册,因腐败问题被解职的联邦国家公务员将被列入统一名册,其信息将保留5年,国家机关在招录人员时可以使用名册中的信息。此外,俄罗斯还在国家公务员人事工作中引进国家信息系统,收录因腐败被解职的官员信息,可以公开查阅。
目前,根据俄罗斯总检察院执法监督与反腐败局局长亚历山大•鲁谢茨基2017年年底公开的数据,近两年半以来,腐败给俄造成的损失高达1300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8.8卢布)。
但据此前《人民日报》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称,尽管俄罗斯反腐决心大、出拳重,但腐败现象至今仍未有效遏制,其中原因,值得深思。俄罗斯的资源依赖型经济结构迄今仍未改变,大量资源仍然掌握在少量寡头手中;俄罗斯政府部门与经济活动关联紧密,在批准拨款、用地、发放许可等方面拥有主导权,容易发生利用职权限制企业和个人的现象。
反腐总统令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