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离世 在世者仅剩27人

韩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离世 在世者仅剩27人
2018年07月01日 18: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1日,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对协”)公布,韩国慰安妇受害者金福得当天凌晨4点去世,终年101岁,是今年去世的第五位。

  据“挺对协”介绍,金福得22岁时被日军以工厂招工的名义诱骗到菲律宾等地做慰安妇,在日本的海外战场度过了7年地狱般的生活,在日本投降之后回到韩国。1994年,她被政府登记在册,生前曾积极参与各地举行的证言集会,向世人揭发慰安妇的受害事实。

  在2013至2014年间,金福得先后出版多个语种的证词录《勿忘我》,并表示:在去世之前一定要得到日本的道歉,否则死不瞑目。

  日本政府曾以“援助金”名义给韩国政府支付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用以补偿当时在世的46名慰安妇受害者(每人1亿韩元),及199名慰安妇受害者遗属(每人2000万韩元),但金福得在得知此事后将钱全部退还。

  金福得离世后,慰安妇受害人仅剩27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