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月天宇将上演“火星冲日”和“红月亮”等精彩天象

七月天宇将上演“火星冲日”和“红月亮”等精彩天象
2018年07月01日 14:1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天津7月1日电 7月苍穹,好戏连台。天文预报显示,七月天宇将上演“水星东大距”“火星冲日”“月全食”等多个精彩天象。

7月12日,“水星东大距”率先登场。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这是水星今年的第4次大距。本次大距观测条件还算不错。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好的话,感兴趣的公众有望在日落后的西偏北方向低空中找寻到水星的身影。

作为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天象,“火星冲日”将在7月27日震撼上演,这是15年一遇的“大冲”。

“每过15年至17年,就发生一次‘火星大冲’,上一次大冲发生在2003年8月29日,这一次发生在7月27日。‘冲日’期间,是欣赏火星的好时机,整夜可见。”赵之珩说。

在观看了“火星大冲”之后,转天有“红月亮”美誉的月全食天象奇观将惊艳登场。届时,我国除极西部地区可以观测到月全食过程外,大部分地区可见“带食月落”。(周润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