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的97岁生日,请收下海军官兵的这份生日礼物

党的97岁生日,请收下海军官兵的这份生日礼物
2018年07月01日 10:57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九十七年风雨兼程铸就了今天的光辉岁月,

九十七年坚守初心带领人民走向富强,

在浙江嘉兴的南湖红船里,

它用耀眼的光芒划破黑暗的沉寂,

向世间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九十七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九十七载接力奋进,信念如磐,

九十七年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带领中华民族走过那段峥嵘岁月,

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

依然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

生日快乐!

党旗红似火,水兵心向党

九十七年初心未变为梦前行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9日,海军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岸勤处军港管理保障队结合开展“赞成就强信念履使命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不变的是永恒的誓言,不变的是水兵的心永远跟随您!

 “做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知道党员应尽的义务有哪些!”

骄阳红似火,书香满军营。军港管理保障队官兵充分利用每天的三个半小时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坚持每天读一点,大家交流读书心得体会,从红色书籍中拨开思想迷雾,拨正人生航向。

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红似火的党旗,保障队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庄严的举起右手,慷慨激昻的呐喊出心中的誓词。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等活动,着力激发广大官兵扎根军营、建功军营的热情,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

 “当我举起右拳的那一刻,我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支队岸勤处物资油料仓库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中寻找党员的“根”。

“当我举起右拳的那一刻,我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当我举起右拳的那一刻,我的心就永远的属于你了;当我举起右拳的那一刻,我感到肩负的使命之光荣,担负的责任之重大!”为喜迎“七一”党的生日,支队岸勤处物资油料仓库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旗飘飘”诗歌征文朗诵,戴党徽树形象,利用手机APP手绘党旗,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回忆革命英烈为党和国家英勇牺牲的战斗故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官兵们手写一句句感人、真挚的祝福话语,表达对出对党的热爱与祝福,近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意识和建功军营的豪情壮志。

党徽戴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起来!

“最美还是党旗红”诗歌朗诵

 “驻立在革命烈士墓前,看着两侧的浮雕像,仿佛我的耳畔听到那嘹亮的冲锋号声音,听到枪炮声,听到革命先烈那一往无前的脚步声,此刻,我们的灵魂得到净化,更加明白共产党员的内涵。

看看我们手绘的党旗还不错吧,心映党旗红,党旗在我心!

一生浪花白  一世党旗红

“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真正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支队“海上先锋艇”在迎“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举办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现场,他们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举行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学习新党章,明确党员职责使命;学习党规党纪,争做遵规守纪的践行者,遵守党规党纪的带头人,组织开展“党啊,我想对您说”海上先锋艇诗词朗诵大会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树立起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为接下来的海上训练打下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胸前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既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也是为身边战友树起党员形象。

“海上先锋艇诗词朗诵大会”开始了,快听听水兵的心底之声。

先锋艇艇长为新党员讲授党章,作为一名尽的义务有哪些,应尽的职责有哪些。

血染党旗红似火,透过鲜红的党旗,我们仿佛看到海战场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的“海上猛虎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海上猛虎艇”泉州舰上有这样一句顺口溜:一战成名、威震海疆;二次移防,重回鹭岛;三次换装,见证历史;四代传承,生生不息;五度出征,重创敌军;六立战功,彪炳史册。短短的一句话概括出了“海上猛虎艇”官兵忠心向党,永无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迎接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海上猛虎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透过鲜红的党旗我们仿佛看到杨进兴老英雄手写血书:永远忠于毛主席,那一刻的场景;通过讲解“海上猛虎”精神、观看《国家记忆---英雄猛虎艇》纪录片,让全体官兵重温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必先将基因融进血液,在党员讨论交流会上,大家结合自身战位训练实际,就如何传承好、弘扬好猛虎精神进行交流讨论。

组织开展党员讨论交流活动中,就如何在新时期传承好、弘扬好海上猛虎精神,大家纷纷交流发表看法。

组织全体官兵观看《国家记忆---英雄猛虎艇》---纪录片,带领官兵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大家在参观每一个红色展厅,参观古田会址过程中,广大官兵们亲身感受到革命年代的艰苦,更将红色的革命种子种进官兵的心田。

 “重温古田魂,逐梦强军路”,此次系列活动中,支队机关及基层官兵代表重走革命先辈之路、聆听革命伟人的红色故事切身感受到那份革命情怀,在参观红色展厅,聆听红色故事中,现场解说员为官兵讲解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封书信背后的红色故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都真实展现出党和军队是如何从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中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今天。参观中官兵们亲身感受到革命年代的艰苦,更将红色的革命种子种进官兵的心田。

89年前的硝烟与呐喊、牺牲与悲壮、挫折与崛起,给后人留下了无尽的感慨和思索,昭示我们“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在参观与思索中,广大官兵明白了“为谁扛枪”“为谁而战”“为谁服务”,凝聚在党旗下,就像“站立在海中的岩石一样,经得起海浪的冲击”。

风展红旗如画 心催鼓角激昂。支队官兵代表在“七一”前夕参观古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夯实革命理想的“根”铸牢改革强军的“魂”,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一颗红心永向党  海训场上当先锋

在迎接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支队上饶舰编队强化海上训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生日。

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在喜迎党97岁的生日来临之际,支队铜仁舰、上饶舰编队正在东海某海域开展海上实战化练兵活动,参训官兵头顶骄阳烈日,克服高温酷暑及复杂海况条件等不利因素,奔赴训练海区,先后完成多科目、多模块训练任务。连日来的海上训练,官兵们以饱满的训练热情,高昂的战斗精神,严格的战斗作风,一流的战斗技能为迎接党97岁的生日献礼。

精准打击来袭目标,用优异训练成绩为党献礼,叫响“我的战位,请放心”的口号。

“训练争先锋,战时猛如虎”用一流的训练成绩擦亮党员的徽章。

 

作者 | 钟宇杭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