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8年07月01日 05:56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李维、吴亢慈

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铁拳军魂

——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全湛江都在找这名海中救人的英雄水兵李祥城讲述本人的故事

“没有丝毫犹豫,甚至来不及穿上救生衣我就扎进了海水里,当时唯一的执念就是再游快点,离他再近点……”站在讲演台上,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呼和浩特舰对海作战部门主炮火控班长兼技师李祥城,平静地讲述着今年寒冬时节前去看病的他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七一”前夕,该支队举办了“讲党员故事、做雷锋传人、当强军先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10位官兵鲜活的事例、动人的故事,从不同的侧面描述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工作体会,引发了现场官兵共鸣与思考。

▲海军珠海舰首批舰员杜明志深情讲述自己在28年深蓝航程中感悟出的“老黄牛”精神

身边的榜样最生动、水兵的故事最感人。“没有经历过出访美洲四国五港的辉煌,却感受着成为军港守望者的低调;不是驾驭着如今国产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却是躲不过每天甲板当餐桌、膝盖当课桌的疲惫。”刚分到珠海舰的新学员因老舰而“恼”,聆听完该舰主炮指挥仪班杜明志班长28年的以舰为家不忘初心,28年的扎根岗位始终如一。同是一个战壕的新学员黄欢触动不已,为这种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由衷地点赞。

▲海军衡阳舰防化班班长孟凡化讲述他的夺魁之路

平凡的岗位亦是大舞台、不懈的耕耘终会精彩。衡阳舰防化班班长孟凡化是这样让台下观众信服这句话的,作为新兵刚分到舰上就委以代理班长的重任,兴奋之余更多的战战兢兢、忐忑不安。但他抱着“把技术学到最精、把本领练到最强”的信念,最终夺得海军首届“防化杯”比武第一。从门外汉走到专业尖子,他铆足了劲奋斗了16年。而曾在乌克兰那西莫夫海军学院留学时被同学们冠以“人肉翻译机”的广州舰副舰长陈晨,他的“量变总能引起质变”理念又一次让官兵屏息赞叹,正是他利用尽可能的点滴时间学俄语才会在同一起点的同学们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评5A的优异成绩,成为了当年唯一获得“乌克兰海军荣誉勋章”的外国军事留学生。

▲因熊高工在外执行任务,该支队保卫科科长刘世超讲述他眼中熊高工

万物易朽,唯梦想颠扑不灭。7年前就可以退休的高级工程师熊燚林用一句“组织把我从一名普通战士培养成高级工程师不容易,离开热爱的岗位我也舍不得。”诠释了什么叫不忘初心,什么是红色基因。基因的传承往往是深入骨髓的,熊高工的儿子,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深圳舰情电部门副政治教导员熊宇晨隔空传回一句“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报告会上的这两句话,散发着矢志强军的铁血气息,融合成震撼人心的追梦图景。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现场

近年来,该支队紧跟改革强军步伐,持续加大优质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力度,一大批精武善战、敢打必胜的强军先锋在深蓝航程中不断涌现。一个个典型,就是一盏盏灯火、一颗颗星星,映照着万里海疆,引领着该支队水兵扬帆正航、踏浪高歌。

更多现场图片


▲小合唱《接过雷锋的枪》

▲小合唱《接过雷锋的枪》

▲因舰艇在外执行任务,广州舰副舰长陈晨的家属登台讲述她丈夫的故事

▲政治工作部新闻报道员吴亢慈讲述他镜头背后的故事

▲支队官兵给熊高工的家属献上鲜花

▲主持人风采

▲独唱《不忘初心》

▲歌伴舞《雷锋向着太阳出发》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实习编辑:黄智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