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制连比武考核第一的单位有啥不一样?

建制连比武考核第一的单位有啥不一样?
2018年07月01日 01:30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有这样一支连队,他是攻打老山作战的主力,他是决战朱日和的先锋,他是调整移防的模范,他是换装100天打出满堂彩的标兵,在前不久新《大纲》建制连比武考核中夺得第一名,面对辉煌的历史和满身的荣誉,当年的“南疆长城、丛林猛虎”如何在高原续写决死精神新辉煌,让我们走进该旅防空营高炮连,感受他们的一天。

【集体档案】

防空营高炮连

昵  称:防空卫士

年  龄:17-36岁

成  员:全国有志青年

爱  好:足球、篮球、跑步、健身

特  长:精准射击、武装越野、野外生存、空中目标识别

口  号:永争第一!

座右铭:走决死精神路、铸高炮战斗魂

起床:早上,一阵清脆的哨音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让原本寂静的营区变得格外有活力,在这段时间里,响亮的口号声、整齐的步伐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奏响了青春、昂扬、向上的主旋律。

早操:随着科技和网络的发展,“写心情”“刷抖音”“晒美图”视乎已慢慢成为大家早晨第一件事的首选,这里没有广场舞的音乐声、没有汽车鸣笛声,在这段属于自己的时间里,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相信这种特殊的方式同样会有很多人为我们点赞。

整理内务:“内务”这个词汇在别人眼里或许只是一种军营生活习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点、面、线、度样样有严格的标准,任何细节都不敢忽视。刀劈斧凿搬的棱线,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走向练兵场:走在这样一支光荣的队伍里,虽来自五湖四海,却有着共同的目标,既要展示连队的形象,更要给自己的家人争光添彩。

评比竞赛:“不服来战”让记录保持者有压力,让其他战士有动力,既激发了训练热情,也提升了训练效率。经过刻苦的训练,今天我要向记录保持者发起挑战。

训练间隙:训练间隙是政治工作重要时间,新任指导员刚刚上任,就被战士们拉着玩起了“摸兵”游戏。 

午休:当兵三年站过无数次岗,肩章的变化让我觉得肩上使命更重了。这个位置每天中午都会进行轮换,虽然牺牲了午休的时间,但却收获了为战友们站岗的幸福感。

政治教育:“翻转课堂”“梦想词汇”让战士登讲台、当主角,官兵参与和主动接受政治教育的热情明显提高,工作生活在这样的集体里,我时时刻刻都在成长。

体能训练:在体能训练方面大家都有自己的“绝招”和“秘籍”,在加强自身训练的同时,我们相互结成对子,讲要领、传心得,一起努力共同提高。

看新闻:“看新闻联播,知天下大事”看新闻时练坐姿,既能提高思想注意力也能锻炼自己的作风和意志,常看新闻联播时刻让自己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

夜训:夜不习武,夜战必败;夜训越严,夜战乃易,谁能在夜训中最大限度地避其害、用其利、精其技,谁就可能在未来夜战中称雄。

晚点名:成功总结经验,经验越积越多;失败总结教训,教训越来越少。晚上点名不仅是对人员在位情况的一种检查,更是对一天工作的总结,时刻校正我努力的方向。

熄灯前:虽然连队取得了建制连比武考核第一名,那些荣誉只能证明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很优秀,对表未来战场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熄灯前半小时的体能组合练习标志着一天工作的结束。

在这样的一个优秀的单位里,他们是一群心怀强军梦想的年轻人,在实现军旅梦想的道路上,他们用青春诠释忠诚与使命;他们是为了单位荣誉不惜一切代价的先锋,在通往复杂多变的未来战场上,他们用汗水甚至血水争做决死传人。

作者:王晶 申延帅 王长山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