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普特会”召开在即 普京称俄新核武“全球领先”

美媒:“普特会”召开在即 普京称俄新核武“全球领先”
2018年06月30日 11: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8日夸耀了俄罗斯未来的核武器,称它们比外国的设计领先数年甚至数十年。

据美联社6月28日报道,在对俄罗斯军校毕业生发表的讲话中,普京说新武器标志着俄罗斯军事能力有了飞跃。

报道称,这番强硬言论恰逢普京准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峰会之时。峰会定于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普京对军官们说:“感谢科学和设计部门以及各行业的巨大努力,我们取得了真正的突破。这是工人、工程师和科学家们的真正壮举。”

报道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特别提到了新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和新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它们将在未来几年投入使用。普京还提到了已在俄南方军区部队投入使用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还称,这些武器系统是俄罗斯领导人今年3月介绍的一系列新型核武器中的几种。当时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十分紧张。

普京当时说,“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具有洲际射程,在大气层的飞行速度可达20倍音速。他还说,这种武器在飞向目标的过程中可以改变航线和飞行高度,使其“绝对不受任何空中或导弹防御手段的伤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