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马里兰州袭击报社枪手被控5项一级谋杀罪 曾告报社“诽谤”

美马里兰州袭击报社枪手被控5项一级谋杀罪 曾告报社“诽谤”
2018年06月30日 06: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美国媒体界经历了“9·11”事件后最悲惨的一天。6月28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的《首府公报》编辑部办公楼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2人受伤。被捕的38岁白人嫌犯拉莫斯,仅仅因为对该报社多年前的一篇报道不满,就制造了如此骇人听闻的惨案。他被控犯有五项一级谋杀罪,将于当地时间29日出庭。

  据报道,因嫌犯拒绝配合警方并没带身份证件,甚至还损坏了自己的指纹,当时无法识别其身份,后经人脸识别技术确认,枪手是马里兰州的38岁公民拉莫斯。很快,拉莫斯与《首府公报》的过节也浮出水面。

  《首府公报》 是《巴尔的摩太阳报》媒体集团旗下的一份日报,主要报道安纳波利斯当地新闻。据美媒报道,2011年,拉莫斯因为在社交媒体上骚扰一名女性而被控有罪。《首府公报》一篇有关他骚扰细节的报道引起拉莫斯不满。2012年他向法院提起诽谤诉讼,称该报“诋毁他的声誉”,但被法院驳回。法官认为,拉莫斯并没有证明“关于他的报道都是虚假的”。

  败诉后,拉莫斯开始了对《首府公报》长达数年的骚扰。他的推特账户上不断提及2015年《查理周刊》遭袭,以及同年弗吉尼亚电视台记者在直播中被射杀的事件。他说,希望看到《首府公报》报道他骚扰细节的记者“断气”。就在枪案发生3分钟前,拉莫斯还在推特上发文:“去你的,离我远点儿!”这与当年法院裁定后他的推特留言一模一样。

  警方透露,就在致命枪击事件发生前,《首府公报》曾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威胁,调查人员正在试图确定这些威胁是否与拉莫斯有关。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