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垂涎欲滴的“战斗” 只有他们才能打响

垂涎欲滴的“战斗” 只有他们才能打响
2018年06月30日 03: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特约记者:李乾成  通讯员 曹亚铂、姚隆刚

有这么一群战士,他们的武器是锅碗瓢盆,他们的阵地是三尺灶台,他们的弹药是食材调料,他们起的最早,睡的最晚,几乎没有休息日。

他们的“战斗”没有硝烟却让人垂涎欲滴,他们就是默默奉献的炊事兵。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良好的后勤保障是战争胜利的重要条件,那么炊事兵是如何战斗的呢?今天就让我们跟着镜头,走进第八十集团军某合成旅看看他们的炊事兵如何“战斗”。

充分的战斗准备是取得胜利的前提,一顿美味的饭菜要建立在精选食材的基础上。第一项工作就是根据科学订制的食谱,选择绿色食材。看,他们正在认真细致挑选食材。

默契的配合

雕刻

扎实的军事训练是打赢战争的保证,对于炊事班的“战斗”来说,就要练好刀工。作为一名合格的炊事员,良好的刀工是基本的要求。这不,两名配菜员就展开了刀工大比拼,一名配菜员拿出了看家绝活——雕刻。

高超的战斗技能是赢得战斗的根本,美味佳肴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个个“大厨”。该旅炊事班长杨波说:“做菜必须严肃对待,咸淡一吃就知道,吃不好不仅浪费粮食,还影响大家伙的训练。”闻,做好的饭菜已经飘来了阵阵香气。

美味的饭菜已经出锅,但炊事员的战斗还没有结束。炊事员小黄将食品留样放入冰箱,认真做好登记;战士们用餐后,炊事员叶翔将餐具收集进行集中消毒。

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看似简单,但真正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并没有那么容易。无论是“扛枪的”,还是“掌勺的”,虽然岗位不同,但大家目的相同,都是为了实现心中的强军梦。这就是炊事班的“战斗”,就是这样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实现强军目标无怨无悔。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战斗炊事炊事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