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想磋商"中国台湾"称谓 中方怒斥原则不容谈判和磋商

美想磋商"中国台湾"称谓 中方怒斥原则不容谈判和磋商
2018年06月29日 18: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29日消息,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驻华使馆28日发表声明称,中方已拒绝美方有关就中国要求美航空公司将“台湾”称谓改为“中国台湾”进行磋商的请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民航局下发的有关通知,体现了中国政府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一贯、坚定的立场,有关要求完全合法合理。

  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必须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我愿再次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容谈判和磋商。美国政府理应敦促有关企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尽快对网站作出整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