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洲留学生中暑晕倒 医生:中暑不能证明比非洲热

非洲留学生中暑晕倒 医生:中暑不能证明比非洲热
2018年06月29日 15:1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段非洲留学生在湖北宜昌中暑晕倒被送医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惊叹 “非洲竟然没有宜昌热”,也有网友调侃“想去非洲避暑”,更有网友质疑“应该是段子”。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6月27日上午三峡大学确实出现了非洲留学生中暑晕倒事件,后被路过学生学生拨打120后被送往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博介绍,该留学生来自刚果,今年24岁,这两天因为天热有点胃肠不适,吃得比较少。27日上午,小伙儿坚持进行考试后,感觉身体不适的他准备前往校医院就诊,没想到在路途中突然晕厥。

  接治留学生的该院急诊科医生文航华介绍,“患者是短暂失去意识,到现场后其已恢复意识。后接回医院检查发现是轻度中暑。”经过对症补充能量、钾、电解质等及降温处理,患者恢复较好。

  刚果非洲友人竟在宜昌中暑晕厥,是不是说明宜昌比非洲还热?对此,文医生表示,这种说法比较片面。中暑与否还是与个人耐受力、体质及防护措施有关。患者中暑与这两天本就身体不适饮食少和未防护有一定关系。不过据文医生介绍,说起宜昌近期天气该留学生表示刚果夏季一般在36-37℃,宜昌的确非常热。(北青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李卓雅)

晕厥中暑留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