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路机动,一路考验!数百名新司机陌生地域长途拉动遭“刁难”

​一路机动,一路考验!数百名新司机陌生地域长途拉动遭“刁难”
2018年06月29日 13:30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考场紧紧对接战场

——北部战区空军某大队数百新训驾驶员长途拉动见闻

  “车队遭‘敌’袭击,2名司机‘受伤’,4号车右后轮胎被‘炸毁’,立即救治‘伤员’、抢修车辆……”硝烟弥漫中,数百名新训驾驶员在陌生地域驾驶运输车长途机动,冷静应对导调组的一次次“刁难”。

  这是北部战区空军某司训大队6月下旬组织的一场带有战术背景的长途拉动场景。

  “将考场与战场对接,把战术训练与考核内容贯穿全过程,让新训驾驶员一毕业就能执行任务,是这次长途拉动的目的。”某司训大队代理大队长董政新说,整个拉动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突出全员全装全流程全要素,长途机动跨越3个省区,单车行驶近2000公里,同时紧密结合战时可能出现的情况,沿途随机设置道路被毁、防敌机侦察、遭敌袭击破坏、夜间灯火管制等13个战术课目,全面检验新训驾驶员的战备状态、训练质量和保障能力。

  新训驾驶员、下士李萌煜入伍前就持有地方驾驶证,但在多次参加“蓝盾”“红剑”等演习演训任务后,这位“老司机”越来越意识到实战中驾驶员身怀技艺的重要性。参加培训以来,李萌煜在完成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主动学习车辆抢修、防蛇虫咬伤等知识,不断提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

  “报告,车队走错路了。”机动途中,因错过一个转弯路口,导致数十辆车偏离预定线路。已做好接受批评准备的带车人员,接到的却是自主处置的命令,这让新训驾驶员们倍感意外。官兵们拿出地图重新规划路线,车队很快回到预定线路。

  一路机动,一路考验。记者了解到,这次拉动全程自主保障,除考核长途驾驶和战地驾驶外,增加了野营野炊、战伤自救与互救等内容,逼着新训驾驶员发挥最大作战潜力。

  “部队已通知我,拿到驾驶证后,让我直接去西北大漠执行任务。”机动途中休息时,新训驾驶员郎一航对车辆性能进行认真检查,“对我来说,这既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考验,我有信心胜任新的岗位!”

中国空军网

空军驾驶员地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