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观察 | 美国5年内将发生内战?超3成民众觉得真有可能...

观察 | 美国5年内将发生内战?超3成民众觉得真有可能...
2018年06月29日 13: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一段时间,美国因移民等问题陷入更为广泛的政治分化,以及特朗普政府多位官员与民众爆发公开对抗,都令广大的美国民众感到不安。据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几乎三分之一的美国选民都认为,美国境内可能正在酝酿一场新的内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商业内幕网)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7日,拉斯穆森报告给出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31%的美国选民们认为美国“可能会在未来5年内经历第二次内战”,其中的11%甚至表示发生战争是极有可能的。其中,民主党人(37%)要比共和党人(32%)更为感到担心。尽管也有超过半数的美国选民(59%)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再次发生内战,但认为国内绝无可能打响战争的人只有29%。

▲“今日美国”网站报道截图

除了忧心内战,还有59%的选民担忧那些反对特朗普的人会选择诉诸暴力,其中的33%对此格外担心。相比前总统奥巴马在其第二个任期内分别为53%和28%的占比,此次的数据都有所提升。

此次的调查在6月21日到24日实施,对象为1000名可能会在下届大选中投票的美国选民。在特朗普就职之前,有一半(50%)的选民认为美国在奥巴马总统执政8年后成为了一个更加分裂的国家。而在特朗普当选后,55%的选民认为美国已经更加分裂。

美媒指出,此次的民意调查正值特朗普政府因其“零容忍”移民政策而遭到猛烈批评之时。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包括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和白宫顾问斯蒂芬·米勒,在移民政策等问题上都面临着来自其政治对手和公众的公开对抗。

来源 | 海外网(ID:rmrb_hww)

特朗普内战选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