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马里兰州枪案系有针对性袭击 嫌犯身份或确认

美马里兰州枪案系有针对性袭击 嫌犯身份或确认
2018年06月29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周边的安妮阿伦德尔郡枪击事件造成5人遇难,另有多人重伤,全部伤者已被送往医院。目前,嫌犯身份或被确认。警方称,该起枪案是一次有针对性的攻击,案发前该报曾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威胁警告。目前,该案仍被视为地方案件,未涉及恐袭。

  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名枪手闯入《首府公报》位于安妮阿伦德尔郡的办公楼,并朝编辑部内的工作人员射击,多人中弹。安妮阿伦德尔郡代理警察局长克兰普夫称这次枪击事件是对首都公报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攻击。目前,还没有确定这5名死者是否都是记者。

  据多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枪击事件的嫌犯是38岁的贾罗德·沃伦·拉莫斯(Jarrod Warren Ramos)。2012年,拉莫斯曾对该报纸提起诽谤诉讼,但此案被驳回。据此前媒体表示,枪手是一名白人男性,行凶时使用一把霰弹枪。在审讯过程中,该男子拒不配合调查。有关这名枪手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据克兰普夫说,此前,在社交媒体上曾对《首府公报》发出过威胁。他称,“我们知道,曾有人通过社交媒体向《首府公报》发出威胁警报。”克兰普夫说,在事发当天,还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威胁,警方正在确认发出这些威胁的人。卡兰夫说,这些威胁暗含了暴力因素。

  克兰普夫说,警方还解除了一个疑似爆裂装置,该报所在的4层楼建筑如今已确认安全。他又说,大楼中有170人获安全疏散。

  一位执法官员说,目前,这起枪击案仍被视为地方案件,并未涉及恐袭,联邦调查局人员已到场协助地方当局。据首府公报网站,这家报纸和其姐妹报有大约45位编辑人员,另有约10位销售和广告部门人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已获知此事。他对在这起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他还感谢现场救援人员所做的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