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退俸通知函收件人竟有成龙、张曼玉 台军改乱象离谱

退俸通知函收件人竟有成龙、张曼玉 台军改乱象离谱
2018年06月29日 09: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举行记者会,“立委”吕玉玲(右)、李彦秀面前放着通知函照片等,痛批防务主管部门人名错置、级数算错等,大摆乌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台湾军人年改7月1日即将上路,台防务主管部门近期寄出5万份退休俸处分书及电子表格,却发生地址搞错、寄错人的状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军改乱象,陆军官校桃园市校友会长李东成说,防务主管部门寄发“已退军职人员退除给与重新计算通知函”姓名、地址搞错约8成,为逢迎蔡英文办公室急就章,“简直像文政版雄三飞弹误射一样离谱”!

李东成说,有弟兄抱怨连军种都搞错,显示防务主管部门文书作业很不严谨。空军上校退伍的喻志攻抱怨,小区管理员28日收到5封处分书,因人名全错而退回,虽然他未收到,但担心年金可能被算错。防务主管部门“怎沦落至此!”退休上校张志强说,很多袍泽反映人名、阶级错得离谱,邮差说最近收到大量退件函,因“查无此人”,实在难接受。

海军退役上校陈启常也收到错名处分书,他原以为邮差出错,翻找后还是找不到。弟兄Line群组上,更有同袍上传陆军司令部查询的7分58秒录音对话,内容是向军方抱怨“处分书名字写成女的,老婆看了以为小三”差点闹家庭革命。该退役军官说,还有通知函收件人竟是“成龙”“张曼玉”,“离谱到难以置信”。而军方响应是“系统导出跳格错误”,会再补寄。

公教人员方面,花莲林务局一名退休课长收到“铨叙部”通知单,喜孜孜发现自己是荐任职等退休,但日前收到林务局重计算处分书,惊见每月领的钱不但变少,且变回委任退休。该退休课长致电林务局,查询3次均为委任退休,质疑到底何者为真。

报道指出,如南投、台南及屏东等地公教处分书出错者极少,显示军改会出错主因急就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