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飞伦敦要多久?乘波音高超声速概念客机仅需2小时

纽约飞伦敦要多久?乘波音高超声速概念客机仅需2小时
2018年06月28日 19: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坐飞机从纽约到伦敦需要花多少时间?目前的答案是7个小时左右。而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说,它们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客机只需2小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波音想研制一款高超音速客机,能够以最高5倍音速(约合每小时飞6115公里)的速度在全球范围内穿梭。客机可以在1到3小时内把你送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比如,你乘坐这架飞机从纽约到伦敦,只需要2小时。

  不过,波音发言人杰克逊(Brianna Jackson)周三(27日)表示,这个概念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在公司生产出样品前,还需要解决核心技术挑战。杰克逊在邮件中表示,这个概念会在20-30年内变成现实。

  “这个概念只是波音目前进行的项目之一。”CN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波音公布了一项可用于军事监测的自动高超音速无人机设计。

  CNN认为,该客机概念在进入商业市场前,可能首先被美国军方使用。不过杰克逊并未给出用于潜在的国防目的的例子,而是提出了无人机的概念。

  如果波音的最新概念成为现实,它将很容易成为史上最快的驾驶飞行器,速度是已停产的协和超音速客机的两倍多,甚至比洛克希德-SR-71还快。

  而波音并不是这个游戏中唯一的玩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Aerion公司也都在研发高超音速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