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里王子妻子被批坐姿对女王不敬 粉丝:她的腿她自己做主

哈里王子妻子被批坐姿对女王不敬 粉丝:她的腿她自己做主
2018年06月28日 09: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婚燕尔的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周二(26日)出席皇室颁奖活动,其翘脚坐姿被指对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敬。活动片段在王室的脸书主页直播,吸引了许多人留言,然而焦点却围绕在梅根的坐姿。

新婚燕尔的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周二(26日)出席皇室颁奖活动,其翘脚坐姿被指对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敬,引来网友对王室页面的数百条评论。

据英国《快报》报道,梅根跟丈夫哈里王子及英女王出席女王青年领袖奖颁奖礼,表彰英联邦国家有杰出成就的青年。活动片段在王室的脸书主页直播,吸引了许多人留言,然而焦点却围绕在梅根的坐姿。一位王室粉丝留言指出,“梅根的坐姿不对,太不尊重女王。所有王室女士都交叉脚踝,或将双腿倾斜放在一边。”另一人直斥“梅根不要交叉放你双腿,女王不喜欢那样。”

梅根的粉丝很快就跳出来替她说话,其中一位粉丝说,“很肯定女王更关心的是梅根对英联邦的热情和承诺,而不是她如何交叉放她双腿。”有人认为梅根仍在学习成为王室成员的阶段,这些规矩要慢慢学。还有人言辞激烈地表示,这根本不关乎礼节,称梅根有自己的独立个性,有权决定双腿如何摆放。

双腿合拢斜斜放在一边,这种做法被唤作公爵夫人式“倾斜”,从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得名而来。不少王室女士多年来都有这个习惯,包括已故戴安娜王妃。有礼仪专家指出,穿裙装的女士采用这个坐姿最好,因为有助于防止走光。

今年在颁奖礼上大放光彩的年轻人来自38个国家,他们致力于解决精神健康疾病、推动教育、促进性别平等,及关注粮食短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哈里王子表示,“在过去四年里,我真的很喜欢和他们见面,他们的激情和理解力让我对未来充满乐观。”

来源:海外网

作者:孙蒙

本期编辑:王曦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