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勒斯坦发展会议通过联合声明 对中东局势深表关切

巴勒斯坦发展会议通过联合声明 对中东局势深表关切
2018年06月28日 08: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和亚洲各国磋商对巴援助措施的“东亚国家合作促进巴勒斯坦发展会议”(CEAPAD)部长会议,于6月2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考虑到随着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而日益加剧的地区对立,会议通过了对近期巴勒斯坦局势“深表关切”的联合声明。

  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称,把东耶路撒冷视为未来独立国家首都的巴勒斯坦强烈反对使馆搬迁。示威人群在自治区加沙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造成多人伤亡。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会议上强调称:“巴勒斯坦面临的现实依然严峻。”对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因美国特朗普政府冻结部分出资而陷入财政困难的现状,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马勒基批评美国称:“不合法的决定使巴勒斯坦人面临更大的困难。”

  联合声明就近期中东局势指出,对以色列和未来将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和平共存的两国解决“造成了很大阻碍”。声明还写入了将继续支援UNRWA。

  CEAPAD是2013年日本主导设立的框架,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及部分东盟(ASEAN)成员国等参加。上届部长会议举行于2014年,今后仍将每2至3年召开一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