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山之石】美陆军指挥员需要掌握的5条火力运用要点

【他山之石】美陆军指挥员需要掌握的5条火力运用要点
2018年06月27日 18:57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序言过去13年持续的不对称冲突以及整个陆军普遍缺乏针对决定性行动进行训练,已经使作战部队指挥员和火力支援官失去了在大规模合成部队作战中综合运用致命和非致命火力的能力。此外,过去14年里,部署的战士们和指挥员们已经习惯了使用中央司令部作战区域内随时可用的空中火力支援平台的火力支援,对哪怕小规模行动都可以获得他们的火力支援。各级野战炮兵领导们应当意识到这个情况,并重新建立与作战指挥员之间的关系,恢复作战中炮兵火力支援的地位。

近些年,作战部队指挥员可用的建制外可用火力支援大幅增加,并且大多数时候,他们会首先考虑运用这些火力。不幸的是,这种方式并不是在所有场合都是最优选择,即使大多数时候空中武器分队可及时召唤空中武器进行打击,但战场情况可能更适合使用炮兵。此外,建制外的火力通常缺乏详细的火力支援计划。战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局势加上俄罗斯的复兴,迫使美军重新重视针对决定性作战的训练。其中,如何有效运用建制内火力再次成为训练的重点内容。虽然高效运用火力的方法很多,以下5个有效部署所有可用火力支援资源的建议仍然值得指挥员学习。

2014年10月22日,阿富汗坎大哈炮兵阵地,第77野战炮兵团2营A连的战士正在操作M777A2榴弹炮

01

可用的资源有哪些

指挥员必须掌握手中的可用资源有那些,以及每种武器系统、平台的能力和局限。要把这些武器系统的训练中的最小安全距离、实战中的风险距离和打击敌人的效果运用到训练中。火力支援官可以极大的减轻指挥员的负担。必须对每个武器系统的弹药数量进行作战计算,确保其在作战中发挥最大效益。例如,部队行进过程中对敌人实施全过程的火力压制所需的弹药是否足够?能不能通过一些控制手段(调整发射率)来确保对目标的持续火力压制?

02

保持对火力运用的指导

经验告诉我们,大多数指挥员无法有效指导部队如何运用火力,多数情况下都要依赖火力支援官的经验,这会导致实战中出问题。指挥员的火力运用指导为参谋、射手和下属部队提供了火力部署和所需达成的效果的一般性准则。指导的重点是何时、何地和如何同步各种火力资源完成作战任务。指挥员必须明确火力或其它火力资源所需达成的效果。而火力支援官的任务是通过制定“如何”实施的机动计划确保达成指挥员的意图。火力支援官还可以就指挥员所需达成的效果是否与已有火力平台的能力匹配为指挥员提供建议。

指挥员火力运用指导示例

03

不同阶段的可用资源

通过作战计算,火力支援官能够根据部队推进速度计算出全程掩护所需的弹药数。其次,火力支援官还必须清楚固定翼飞机、情报监视侦察资源或陆军航空兵到达战场上空进行交战所需的准备时间。为作战计算需要,火力支援官还必须让保障部门解释清楚弹药的能力、发射速度、以及估算的部队推进速度。例如,当向某个单位提供照明时,必须清楚的了解105毫米照明弹和155毫米照明弹燃烧时间的不同。野战手册6-10《火力侦察的战术、技术和程序》中,列出了105毫米照明弹的燃烧时间是60秒,155毫米照明弹是120秒。因此,照亮同一个目标区域,相同的照亮时长需求下,所需105毫米照明弹的数量是155毫米的两倍。指挥员和火力支援官必须密切系统可用的所有的使能器,弄清楚它们的覆盖范围和装填所需时间,并在制定作战计划时充分考虑这些因素。

04

打击重点目标的火力如何分配

一般的原则是,打击重点目标首先考虑使用火炮和迫击炮。打击已经确认的重点目标会提高间接火力相应时间。由于我们不分火力支援能力退化,以及过度依赖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的火力支援,导致我们制定的火力支援计划越发毛糙。在部队乘车行进和徒步行进过程中,火力支援官必须不断的确定重点打击目标,确保火力及时响应。需要注意的是,重点打击目标是随着作战进程的推进而不断调整的。如果部队的行动因为火力支援不及时而暂停,这将是炮兵的耻辱。为缩短部队的短停时间,增强火力的反应速度,就必须制定详细的切实可行的火力计划和为每个武器系统分配重点打击目标。通常我们可以使用类似标准作战流程和执行清单这类产品来控制火力的运用。

2015年德威尔战术基地,第15野战炮兵团第2营C连2排的战士们正在准备M777A2榴弹炮,完成火力支援第89骑兵团1营的任务

05

如何消减冲突

消减冲突的两个主要方式就是通过空间和时间的控制来实现。最大火力效益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和空间最大限度的发挥所有武器系统的效果,同时还要使可能造成误伤的概率降到最低。消减火力冲突也是火力支援艺术的一部分,指挥员可用的方法有很多。在运用火炮和迫击炮时,通常通过控制空间来消减冲突,但是,运用时间控制法(例如,火力计划表或同时弹着任务等等)也是可以的。空间消减冲突主要是通过根据作战推进情况梯次区分运用火力。这也是保持对目标持续火力打击的最基本的方式。通过恰当的梯次间接火力运用,能够实现对所有可用间接火力资源的控制,并同时不影响空军和海军火力的运用。梯次火力运用的目的就是通过最优打击系统保持对敌人的持续火力压力。

联合出版物JP3-09.3《近距离空中支援》中给出了四种消减空域冲突的方法:横向划分、按高度划分、按高度横向划分和按时间划分,但每种方法都需要制定详细的协同计划。部署飞行器和其它资源时,横向划分和按高度划分空域是最常用的两种方法。横向划分法能够提供协同所需的基本方向、网格坐标、或地理特征,满足多个武器系统同步部署的需求。按高度划分的方法是综合空中武器和间瞄火力的高度使用需求,从而实现多个单元同步行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使用射表,找出每次射击时的炮弹最大飞行高度,从而在空间高度上消减冲突。按高度横向划分的方法是对空军飞行员限制最大的方法,在飞行器要跨越或通过枪炮瞄准线时使用。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外军分队作战训练研究主号

刊期 | 20181395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武器火力指挥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