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挺进大别山 农村淘宝帮扶贫困县

亩产一千美金计划挺进大别山 农村淘宝帮扶贫困县
2018年06月27日 17:2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普通的农家,想把一二十头猪在集市上零售出去,没个十几天下不来。

6月27日,安徽省宿松县农民尝到了甜头,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不到一小时,卖了11000斤,相当于卖了50头猪。

宿松县刚拿到一块金字招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兴农扶贫官方服务站。

6月27日,大别山区的宿松县与安徽太湖、桐城、怀远、巢湖等20个市、区、县一起,获得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官方服务站授牌,加入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

同时,农村淘宝整合聚划算、淘抢购等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优质资源,针对21个地域农产品,发起以兴农扶贫为主题的线上销售活动。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大农业发展部负责人黄爱珠介绍,“亩产一千美金计划”的目的,是系统性解决原产地农产品上行问题,除了整合阿里巴巴新零售渠道拓宽农产品销路外,还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社会公益、菜鸟、蚂蚁金服等人才、物流、金融等资源,推动21个市、区、县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进程,提高当地农业生产效率,帮助农民早日实现亩产一千美金,脱贫致富。

据了解,为了起到精准扶贫的作用,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优先落地贫困地区,覆盖了安徽近半数国家级贫困县。

除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资源,农村淘宝还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开展“开放式”电商脱贫,赋能当地农产品种植企业、深加工企业,合作社及青年创业者,吸引他们共同参与到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当中,拉动安徽农民就业,推动当地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进而助推革命老区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至今为止,农村淘宝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已经在133个县域落地,覆盖超过6000万农村人口。

安徽省获得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官方服务站授牌的21个市、区、县包括宿松、潜山、岳西 、太湖、桐城、怀远、固镇、蒙城、谯城、肥东、巢湖、潘集、寿县、徽州、裕安、霍山、舒城、芜湖、埇桥、宁国、砀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