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后院火情四起?美国各地抗议不断 17个州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

后院火情四起?美国各地抗议不断 17个州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
2018年06月27日 14:06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零容忍”政策导致大量非法入境子女被强行拘留并与父母分离,美国17个州26日联合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该诉讼由各州民主党籍检察长牵头,是州政府第一次在法律层面上挑战特朗普政府美墨边境移民政策。

       目前,许多非法入境的父母被关押在离子女千里之外的地方,他们无法团聚,甚至无法通话。尽管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令,叫停了“骨肉分离”的举措。不过,据提起诉讼的州检察长称,这份行政令并没能有效使此前已经被强迫分离的家庭团聚。这些州指责特朗普政府没能为这些移民家庭提供正当的法律保护,未能向因为中美洲枪支暴力而来美国寻求避难的移民提供应有的帮助。

       联邦最高法院裁定旅行限制令合法

联邦最高法院裁定旅行限制令合法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裁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颁布的旅行限制令“完全符合”总统职权范围。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联邦最高法院针对特朗普政府政策做出的第一个重要裁决。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可以禁止或限制来自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等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

       联邦最高法院以5票支持、4票反对的结果做出这一裁决。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和4名保守派大法官投了支持票。联邦最高法院这一裁决推翻了去年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相关裁决。

       美各地民众抗议政府移民政策

美各地民众抗议政府移民政策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裁定特朗普的旅行限制令合法,无疑给这一饱受质疑的政策实施开了绿灯,即刻在美国国内引发了强烈反弹。加之人们对此前“骨肉分离”举措的余怒未消,当天,在首都华盛顿等多个地方,都有民众聚集起来,声讨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定和政府的移民政策。

华盛顿民众抗议旅行限制令合法

       在首都华盛顿,大批民众聚集在联邦最高法院外,抗议者高喊口号,手持各种抗议标语,表达对旅行限制令合法裁定的不满,以及对特朗普主张修建边境隔离墙的反对。有抗议者表示,特朗普的主张和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定是不人道、充满歧视性的法西斯主义,他们会对抗到底。

洛杉矶民众抗议 不满政府移民政策

       在洛杉矶,也有许多民众聚集在联邦最高法院外抗议,他们将火力对准了即将到来的司法部长塞申斯。抗议人群高喊着“塞申斯,你良心何在”的口号,讽刺塞申斯为“骨肉分离”政策辩护的做法。人们手举着“真可耻”“寻求避难不是罪”等标语,表达对政府移民政策的不满。

得州教师抗议“零容忍”政策

       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墨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一支由教师组成的抗议者队伍也走上街头,抨击政府针对非法移民实施所谓“零容忍”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