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向我开炮”美军少尉终获勋章 家人争取20多年

二战“向我开炮”美军少尉终获勋章 家人争取20多年
2018年06月27日 14: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25日发表题为《二战中要求向他所在阵地开炮的陆军少尉将获荣誉勋章》的报道称,在北非和欧洲连续作战28个月期间,加林·康纳在炮火下从未动摇。在康纳去世后的20多年内,其家人在争取让康纳得到应得的承认——即最高荣誉勋章方面也从未动摇。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6日在白宫举行的典礼上向康纳的遗孀保利娜授予国家最高军事勋章。这一典礼是为了纪念康纳二战时期杰出作战生涯中那一最令人瞩目的时刻,也为康纳的亲朋好友22年来所做努力画上句号。正如他的营长当时所要求的那样,大家希望为康纳1945年1月24日在法国东部的事迹而授予他的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升级为荣誉勋章。

  报道称,这将是一个保利娜·康纳从未想过能够成真的时刻。89岁的保利娜25日在五角大楼说:“我原本的的确确已放弃了努力。我真没想到这会成真。”

  报道称,康纳在战争中获得的荣誉包括4枚银星勋章、法国的英勇勋章和3枚紫心勋章。在从1942年10月到1945年3月的残酷战斗中,他赢得了这些勋章。当时,他所在的第三步兵师部队从摩洛哥出发,经过突尼斯,推进意大利,横穿法国,最终进入德国。

  当时康纳所在部队——第7步兵团第3营——发现自己在法国乌桑镇附近与大约600名德国步兵和6辆虎式坦克形成对峙,那是1945年1月24日上午,德国军队在突出部之役败北后,对美军编队发动了孤注一掷的攻击。

  康纳是第3营的情报官,发现其部队正面临被打垮的危险,于是自告奋勇采取行动。他抓起一部电话,向前冲了400码(1码等于0.9144米),穿过第3营的防御阵地。康纳无视身边战友的警告,继续前行30码,设法穿越炮火,俯身进入一条积雪浅沟,在这条沟中,他能观察到敌军编队。

  报道称,手上仅有一部电话和一支冲锋枪的康纳在那条沟中待了3个小时,在大量德国军人向第3营推进时指挥美军炮火。在他最终被离他大约10码的德军发现时,他仍很镇定。因担心附近的德国人若继续推进、自己身后的美军将大批丧生,康纳请求炮兵向他所在阵地开炮。

  加林·康纳二战期间身穿制服的照片(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