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加州一联邦法官发布命令 要求移民家庭30天内重聚

美加州一联邦法官发布命令 要求移民家庭30天内重聚
2018年06月27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一名联邦法官发布命令,要求美国边境执法部门在30天内让失散的移民家庭团聚,若与家人分开的移民儿童年龄小于5岁,则必须在26日发布命令起14天内,让移民儿童和家人团聚。

  据报道,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一起诉讼中,圣地亚哥联邦地区法院联邦法官萨布劳发布了这一命令。据悉,该诉讼涉及一名7岁女孩和一名14岁男孩。该女孩此前与来自刚果的母亲分离,而男孩则与他来自巴西的母亲分开。

  同时,萨布劳还颁布了一项全国性的禁令,禁止迫使非法入境者家庭分离,除非父母被认为不称职。

  6月25日,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专员麦克莱南公布,即时停止起诉从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家庭,逆转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他表示,当局在找到方法避免骨肉分离之前,不会把移民家庭中的家长移送检控部门。除非家长有刑事犯案记录,或小孩面临福利问题,家长才会被起诉。

  20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特朗普当天在签字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但今后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特朗普移民命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