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高官对华立场表态不同调 贸易战效果将适得其反

外媒:美高官对华立场表态不同调 贸易战效果将适得其反
2018年06月27日 13: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6月25日表示,财政部即将推出的投资限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的,而是适用于“所有试图窃取我们科技的国家”。而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25日晚些时候对媒体说,对美国技术公司的投资限制,将仅针对中国,从而释放出相互矛盾的信息。

美财长称投资限制非“中国专属”

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姆努钦在推特网站发文称,彭博新闻社和《华尔街日报》关于投资限制的报道“是错误的,是假新闻”。

一名政府官员6月24日晚告诉路透社记者,财政部正在拟定控制措施,将禁止中资持股25%及以上的公司收购“拥有重要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高官就对中国贸易措施采取何种程度的激进举措存在不同看法。一名政府官员称,政府仍在就将于6月29日宣布的投资限制措施的某些方面进行争论。分歧还存在于美国对价值约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这一措施将于7月6日生效,中国表示这会导致报复措施。姆努钦在争论中属于较温和一派。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国财政部拟议中的投资限制措施——当前对华贸易战的组成部分——并不会专门点中国的名,而是针对“所有试图窃取我们科技的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