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太军演今日打响 美军借口南海问题取消邀请中国

环太军演今日打响 美军借口南海问题取消邀请中国
2018年06月27日 11:2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7日,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演习“2018环太平洋联合军演”(RIMPAC 2018)在夏威夷群岛海域开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共26国军人参演。美国海军消息,演习中共计将出动47艘军舰、5艘潜艇、200多架飞机和2.5万人。

  此次军演从6月27日开始,并将一直持续至8月2日,其间,将演练大型自然灾害情况下的行动、空降、打击海盗、打击假想敌潜艇和飞机和导弹射击等其他行动。

  参加军演的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墨西哥、荷兰、韩国、新加坡、泰国、英国等国,而巴西、以色列、斯里兰卡和越南则是首次参加该项演习。

  美国组织的环太平洋海上军演每两年在夏威夷火奴鲁鲁举行一次。首次演习于1971年举行,今年是第26次。

  中国在2014年和2016年参加了环太平洋军演,不过,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方以中国在南海的行动为由取消邀请中方参加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美方试图把邀请不邀请参加军演和美方提出来的所谓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挂钩。我在这儿必须严肃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他还表示,中方在自身领土上开展正常建设活动,进行正常军事训练,这是主权国家固有的权利,拿一两个交流项目试图胁迫中方放弃自己固有的权利,是不现实的,只能是徒劳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