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湾现鲸鱼系地震前兆?日专家:尚无科学依据

东京湾现鲸鱼系地震前兆?日专家:尚无科学依据
2018年06月27日 10: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近期,接连有人东京湾发现鲸鱼踪迹的消息引发日本网友的各种猜测,有网友在推特发文称“会不会是地震的前兆”,对此,日本专家认为“尚无科学依据”。

  日本NHK电视台6月27日报道称,日本熟悉鲸鱼习性的专家、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水产研究・教育机构主任研究员村濑弘人表示,出现在东京湾的鲸鱼很有可能是座头鲸。座头鲸冬季在小笠原群岛和冲绳南部海域繁殖,夏季在返回阿留申群岛的途中,偶尔会进入东京湾。

  村濑弘人称,座头鲸在7、8月份会缓缓向北移动,不会长时间停留在东京湾。但是由于人为引导座头鲸在技术上存在困难,因此只能等待座头鲸主动北上。他还呼吁船只在发现座头鲸时尽量与其保持距离,以免与其相撞并出现人员伤亡。

  另一方面,关于有网友在推特发文称,座头鲸出现在东京湾可能是地震前兆,村濑认为,在东京湾看到鲸鱼确实很罕见,有人会不自觉地将其与地震联系起来,但这并没有科学依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