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邻邦扫描:越南将推行军事改革 欲购美舰载直升机

邻邦扫描:越南将推行军事改革 欲购美舰载直升机
2018年06月27日 02: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MH-60R舰载直升机正准备进行垂直补给。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2018年5月越南军情热点频现:越军或效仿中国搞军改、越海警破获柴油走私案、越南谋求美舰载直升机,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这段时间越南的重要军事动态。

越军或效仿中国搞军改

据越人民军队报网站报道,越防长吴春历5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国防对外和与国际接轨进程的工作部署联席会议,5月24日与总政主任梁强、总政副主任黎贤云出席第9届军队工会代表大会,5月31日赴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

越副防长阮志咏5月8日下午会见以色列国防部国际防务合作局(SIBAT)局长迈克·本·巴鲁克,5月9日会见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亚洲区执行主任蒂姆·赫克斯利,5月14日至16日率越国防部高级军事代表团前往欧盟总部访问,5月25日陪同澳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视察设在越军175医院,5月28日分别会见英国驻越大使贾尔斯·莱韦、美国参议员科里·加德纳参议员和以色列新任驻越大使纳达夫·阿斯卡尔。

据越通社5月19日报道,越副防长兼总长潘文江在回答媒体关于军队落实越共十二届六中全会颁布的18号议决时指出,遵照越共中央军委和国防部决定,2018年至2021年将对战略、战役级机关进行整编调整,2021年使战略、战役级机关人数比2015年的编制数少10%。

据悉,越军战略任务一般由军级以上单位遂行,战役任务由师旅级单位遂行。越军现役总兵力48.2万人,陆军分为7个军区、1个河内首都司令部、4个集团军,海军分为5个区,防空-空军有3个航空师和6个防空师,各省市有边防指挥部,另有20余座军校,各兵种分设司令部。目前尚不清楚越军具体如何调整,但可能借鉴、汲取中方经验调整合并某些机关职能。

越海警破获柴油走私案

据越人民军队报网站报道,5月30日,越军总参学校局在871团举行2015至2017年阶段老挝、柬埔寨军事学员培训初步总结会议,高度评价了各军队院校对老挝、柬埔寨学员的培训工作。

据越人民军队报网站报道,5月16日在广南省城山县三光村,越海警2区隆重举行3级战功勋章授勋仪式。据悉,经过近2个月的调查和取证,该海警区于2017年底成功抓获2艘新加坡走私油轮,没收了船上运载的900万升柴油和所有相关材料,为国库挽回近900亿越南盾的巨额经济损失,此案也是越海警2区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走私案。

据越人民军队报网站报道,5月21至25日印海军什瓦里克级“萨亚德里”号隐身导弹护卫舰、“卡莫尔塔”号反潜护卫舰及“莎蒂”号补给舰访问岘港,并与越方举行联合演习。尽管演习具体内容没有对外披露,但从来访印军舰艇性质可推断出至少有反舰、反潜等课目。此番演习是印越有史以来举行的首次双边海上军演,意义非常重大,表明双方海上力量合作开始从以往的非传统安全领域逐步过渡到具有实战意图的海军联演。

据越通社报道,5月17日美海军医疗舰“仁慈”号抵达芽庄港,日本海上自卫队大隅级登陆舰“大隅”号也于5月22日抵达金兰湾并与美越共同践行“2018年太平洋伙伴计划”。2018年是“太平洋伙伴计划”实施以来的第13年,其所谓的使命是为印太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害应对工作做充分准备,旨在强化地区协调能力,联手应对人为灾害和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

据越人民军队网站报道,5月11日下午越防空-空军与美国际开发署(USAID)联合举行了“边和机场橙毒剂污染地清理项目”无偿援助协议的签署仪式。据悉,边和是越南橙剂污染最严重的地区,预计清除费用达3.9亿美元,期限10年。

5月4至9日越海军派出561号医疗船参加在印尼举行的“科莫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课目包括岸上演习、海上实兵演习、社区健康和民事工兵演习、体育文艺交流、厨艺比赛等。该活动2020年将在越南举办,越媒称此次参演为己方积累了一定举办经验。

5月下旬越防空-空军375师组织填装导弹训练,确保战时能快速填装导弹。越海军5区127舰艇旅组织所属单位开展训练,包括舰艇装备训练、舰上武器操作以及协同陆战队登陆作战训练等。5月29日越防空-空军371师916团2架米-17直升机配合海军147陆战旅150名官兵实施空降登岛训练。

5月21日上午,越国防部组织仪式为7名拟赴中非和南苏丹的维和人员颁发任命书,其中2名军事观察员赴南苏丹,4名参谋军官和1名军事观察员赴中非,任职时间12个月。接下来越南还将派出2级野战医院赴南苏丹执行维和医疗任务。

越南谋求美舰载直升机

据越科技联合会网站5月30日报道称,近期媒体对越南可能购买的美制武器装备议论纷纷,当然越方最想购买的是美制P-3C反潜机和F-16战机,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些军购项目都没有多大进展。

越媒分析称,当前越南对P-3C的需求并非特别迫切且其价格较高,F-16也存在保养复杂的问题,因此越南不必急于获得以上2型飞机。但越媒称本国有可能先获得美海军MH-60R“海鹰”多用途直升机,后者不仅具备反舰、反潜能力,还可搭载美制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对陆战队登岛作战提供火力掩护。此外,越媒还将该型直升机与中国直-9D进行对比,称MH-60R“海鹰”无论航程、载重还是航空电子系统方面均“完胜直-9D”。

据越媒5月24日报道,当天越海军和越国防工业总局Z189工厂在海防举行了第一艘MSSARS型9316号多功能潜艇救援船的龙骨铺设仪式,仪式上越海军司令范怀南要求Z189造船厂积极和各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项目质量与工程进度。据悉,该船由荷兰达门造船厂提供技术,长93米、宽16米、高5.85米,排水量3950吨,编制113人,前甲板有一座直升机平台,具备抗9级台风和12级浪的能力,预计在27个月内完工。越媒称,此前Z189造船厂利用荷兰达门技术为澳大利亚建造过类似2艘船,具备相关经验。

据越科技联合会网站5月22日报道,当天越防空-空军向印尼订购的3架新型NC-212i巡逻机中的2架已飞抵918旅嘉林机场,据悉NC-212i起降距离非常短,非常适合野战和岛礁机场使用,因其价格便宜,在东南亚和世界其他地区销量很不错。

据越人民军队报网站报道,经过6个月研制,越军后勤总局军需局研制出足够供应30至500人伙食的多用途柴油炉灶,能满足机关、单位和军种、兵种的特殊要求,原理简单、操作方便,课有效满足基层官兵每日、每周更换菜谱的要求,且燃料消耗量少,菜肴也能确保质量和味道,烹调环境清洁无害,烹调时间快,野外环境下使用灵活方便。(作者/阳光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