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称中国加强环保令日企获益:“到2019年的产品都卖完了”

日媒称中国加强环保令日企获益:“到2019年的产品都卖完了”
2018年06月27日 01: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的环保规定正给日本原材料行业带来特殊需求。中国为改善大气污染,开始出台各项规定。受此影响,炼钢用零部件和塑料价格上涨,相关日企的业绩正在提升。对日本原材料行业来说,中国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26日报道,在日本长野县大町市,昭和电工的大町事务所里,犹如大炮炮身的黑色物体摆成排。那是在电炉炼钢中被当做热源的“石墨电极”。

事务所的所长吉田义昭笑着说:“(这么忙是因为)营业员不会拒绝订单”。这家工厂刚刚把产能提高7%,增至全年4.5万吨,但仍处于排队等待交货的状态。该公司2018年度的合并营业利润预计同比增至1.8倍。

日本东海碳素也以石墨电极为主要产品。其社长长坂一表示,“到2019年的产品都卖完了”。东海碳素已开始改造设备增强产能。在2018年度,电极价格同比增至2倍~3倍,业务利润预计暴涨至近30倍。

报道称,石墨电极通电后发热,是将电炉加热至摄氏3000度的主要零部件。在全球粗钢产量中,电炉炼钢的占比自2012年起呈现下降趋势。但自从中国为应对“PM2.5”等大气污染开始出台环保规定,下降趋势迅速发生变化。

石墨日企电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