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名校签约啦!大漠“军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与名校签约啦!大漠“军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2018年06月26日 22:59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漠军人子女有了优质教育资源

——空军某部与驻地名校签署子女就读协议

近日,空军某部与驻地名校华山中学签订干部子女就读协议。至此,该部4名初中干部子女将于今年秋季进入华山中学就读。

部队与驻地名校签署就读协议。

该部地处戈壁深处,优质教育资源紧缺。不少官兵为了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孩子完成小学甚至幼儿园阶段的学习后,就不得不考虑把孩子转往内地上学。

“孩子的教育问题非常牵扯我们的工作精力。”采访中,一名前几年把孩子送回内地老家上学的干部告诉记者,“孩子不在身边,同样让人操心。”

“条件再艰苦,也不能苦了‘军娃’!子女教育是关系部队建设的大事,必须提高子女教育质量,消除官兵的后顾之忧,让子女能留在父母身边茁壮成长。”该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蔚厚浩告诉记者。他们组建之初,就把解决军人子女教育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打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参观驻训营地。

参观驻训营地,现地接受国防教育。

从调研论证到研究对策、从制订协议到开展交流……他们不断与驻地学校建立共建机制,拓宽军人子女教育渠道。“驻地军人扎根边疆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智慧,驻地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这也受惠于新时代国家政策。”交流座谈会上,华山中学校长邱成国说,部队推荐的学生在入学、升学、奖惩等方面均享受本学区学生的同等待遇。

学生们体味军营生活。

学校为“军娃”提供优质教育,部队为学校担负义务国防教育。采访中,正值华山中学赴该部开展国防教育,该部组织在校学生参观军营建设、体验军人生活,并邀请该部无人机飞行员李浩给大家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

6月下旬,当《干部子女教育入学申请表》下发到官兵们的手中时,官兵们表示:“部队党委下了这么大的力气办教育,让我们的孩子虽然身处戈壁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我们一定要扎根戈壁、建功军营,做更大贡献。”


孩子们参观驻训营地。

组织学生参观警卫演示 。

中国空军网

华山空军大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