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研制超大型运输机取代安-124

俄研制超大型运输机取代安-124
2018年06月26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2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26日宣布,该公司正在制定新的超大型运输机的设计草案,旨在取代目前使用的安-124超大型运输机。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新闻处26日发布公告说,公司将在一年内完成新的超大型运输机的设计草案。2017年,该公司已同俄工业贸易部就新型运输机的技术、经济性能等进行了磋商。

  安-124超大型运输机是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远程战略运输机,于1982年首飞,飞机载重量达150吨。该型飞机主要用来运送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和大规模投送空降部队及装备。

  苏联解体后,安东诺夫设计局归属乌克兰。2014年以来,俄乌两国关系交恶,乌克兰已停止向俄供应安-124运输机等一系列军事装备所需的零配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